团总支动态
 
 
会计系“磨砺生命韧性、绽放青春光芒”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营造人人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校园氛围,6月5日晚,由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主办,会计系心理协会承办的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于大学西道校区东院A103教室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以“磨砺生命韧性、绽放青春光芒”为主题,经过预赛的严格筛选,共有五支队伍进入决赛。比赛中,选手们将感情融入角色,用欢笑、泪水演绎着大学生的心理成长历程。各参赛队伍都有自己鲜明的特色,从不同角度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世界、情感空间以及心路历程,主题性与趣味性兼备,起到了寓教于乐的心理教育效果。《手机的世界》、《兵路》、《我的梦,中国梦》、《转身拥抱阳光》、《去当兵》五个特色鲜明的心理情景剧表演映射出青年大学生心理情感世界的新历程,展示了唐院学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也表达了同学们将个人的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之中的远大志向。比赛环环相扣,现场气氛热烈,独具一格的演绎视角、幽默风趣而又具深意的表演、令人动容的生活桥段,令在场观众的心情随着剧情发展此起彼伏,时而开怀,时而深思。
经过激烈的角逐,文法系同学表演的《手机的世界》荣获一等奖, 会计系同学表演的《兵路》和电子商务学院同学表演的《我的梦,中国梦》荣获二等奖,环化系同学表演的《转身拥抱阳光》和机电系同学表演的《去当兵》荣获三等奖。孟赛琪和李宜梦分获最佳男女主角称号。
本次大赛作为我校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一,比赛贴近大学生校园学习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关注焦点话题、浓缩生活现实、照射自身心灵、感悟促进成长的平台,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体验课,对于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和塑造健全人格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助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成才。
(会计系供稿;撰稿人:宋亦然;审稿人:王迎杰 ;责任编辑:林佳)

上传:王哲
共青团唐山学院委员会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