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动态
 
 
环境与化学工程系举办“5.25爱学习”学风建设主题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点击数:]
2021年5月25日下午三点,环境与化学工程系在大学西道校区北院B401召开“5.25爱学习”学风建设主题大会。本次参会人员包括环境与化学工程系书记刘永强、辅导员范治坤、韩秀灿,王晓柳老师及环境与化学工程系150余名班委成员。
会上,环境与化学工程系书记刘永强首先发表讲话。刘书记在会上首先提出大家要做手机的主人,而不是它的奴隶。严厉杜绝上课学习时间玩手机,要正确合理的利用手机获取信息知识,而不应该过分放纵玩欲。接下来刘书记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讲解了如何进行学风建设:第一,珍惜时间,合理利用时间;第二学会学习,做好终身学习的准备;第三,学习过程是艰苦的,但是不学习的人生会更苦,大家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第四,读书养才气,勤奋养运气,宽厚养大气。所有优秀的背后,都是苦行僧般的自律;第五,江山代有人才出。立鸿鹄志,人生才会有所建树,广大青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勤奋、修德、明辨、笃实。年轻人要以服务国家、服务人民为己任,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接下来环境与化学工程系辅导员范治坤老师发言。范老师主要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求所有班级所有宿舍一定要做好宿舍卫生,之前已有个别宿舍被通报批评,希望大家引以为戒;第二,跨校区上课,出入校门,要求学生带好口罩及出入证,出入证要挂在脖子上,不要手拿不规范,对待门卫及检查人员要有礼貌;第三,上课纪律问题,上课期间认真听讲,不能沉迷于玩手机不能自拔,为杜绝此现象,系里要求每个班级配备了手机袋,上课期间由班委收取手机。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不要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享乐安逸。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大家努力奋斗吧!(环境与化学工程系供稿,撰稿人:范治坤,审稿人:朱全印,责任编辑:林佳)

 
上传:徐雨硕
共青团唐山学院委员会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