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动态
 
 

“青”心向党 “冀”往开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举办青年学子颂党恩、赞家乡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点击数:]
2021年5月7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于大学西道校区北院青年活动中心举办 “‘青’心向党‘冀’往开来——青年学子颂党恩 赞家乡”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系团总支副书记刘晓丹老师指导,全体学生干部和部分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知之深爱之切》一文中,谈到自己的故乡之情时指出,“要热爱自己的家乡,首先要了解家乡。唯有对家乡知之甚深,才能爱之愈切。本次活动聚焦河北省内党史教育资源,选取各地市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文化符号,通过来自该地的青年学生介绍家乡的风土人情、典型人物和事件等,展现家乡的变化,展示家乡魅力。由各位同学用PPT加演讲的形式对河北省各个城市的历史,人文,以及红色经典进行讲解。近代工业城市唐山,红色之城、京畿之地保定,河北省会、铁路要道石家庄,历史文化名城邯郸,河北新型工业文化能源城市邢台,塞外古城张家口,中国摄影与剪纸之乡承德,红色革命地区廊坊,北方湖城衡水等城市跃入大家眼帘。师生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现状和前景,深刻认识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意义,切身感受党的建设和国家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对于青年学生来讲,通过以深入了解家乡为切入点,学习党史、领悟党史,更有助于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实现爱党爱国爱家乡之情与知党知国知家乡之理相贯通,激发学生以饱满的热情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供稿,撰稿人:刘晓丹,审稿人:杨萍)

上传:徐雨硕
共青团唐山学院委员会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