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动态
 
 
“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机电工程系举办入团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点击数:]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壮大我系共青团队伍,进一步规范团员发展工作,加强新团员的思想政治引领,立志培养更多优秀共青团员,机电工程系于2021年5月4日下午在唐山学院华岩北路校区图书馆茅以升像前举行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刘秀辉、副书记李传勇、团总支书记陈若梦、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机电工程系近二百名学生代表和全体新团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场中拉开了序幕,首先,团总支书记陈若梦老师发表讲话,对新入团的同学表示祝贺,并为在场学生诠释共青团团徽和团旗的深刻内涵,讲述了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具体含义,希望新团员以及在场学生能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永远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朝气蓬勃、奋发向上。
大会第二项我系两名河北省优秀团员学生代表讲话,在讲话中共同向中国共青团和各位领导老师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同时希望新团员能传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向成为新时代优秀团员青年目标迈进,通过讲述自身经历,宣扬五四精神。
随后与会学生代表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新入团学生代表带领集体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同学们攥紧的拳头高高扬起,青年学子同新团员一起重温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飓风广场的上空回荡。在庄重地举起自己的右手的那一刻,熟悉的誓词,使参会团员们更加明确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与使命。
最后团歌奏响,大会临近尾声,党总书记刘秀辉发表讲话,讲话中提到风雨百年,青史可鉴。希望大家能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刻苦学习,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团员更要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史为鉴,砥砺前行。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入团,是新的起点,而如何当好先进青年,还需要我们在生活中不断实践。此次活动让新团员进一步了解共青团的发展史,深刻理解五四精神的内涵,明确新时代团员青年所肩负的重大使命,激励团员青年在学习中进步,在实践中成长,在奉献中成才。希望全体团员进一步加强团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勤奋学习,尊敬师长,团结友爱,刻苦钻研,树立良好的思想品德,在各项活动中起好模范带头作用,成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成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机电系供稿;撰稿人:申雪玲;审稿人:李传勇;责任编辑:林佳)

上传:徐雨硕
共青团唐山学院委员会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