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动态
 
 
世界读书日,书香满校园——机电工程系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点击数:]
在这信息潮涌而来的知识经济时代,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文化素质,增加其知识储备,同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机电工程系团总支和学生会分别于4月19日至4月23日在唐山学院南校区举行了“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图书漂流活动和“励志书签”分享活动。
举办“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图书漂流活动
“图书漂流”起源于上世纪60年代的欧洲,是指书友将自己不再阅读的有价值的好书捐献出来,贴上特定的标签,投放到公共场所,无偿提供给大家阅读。见到该书的人可以取走阅读,读完后再重新投放到公共场所,就像放归大海的“漂流瓶”一样,让图书不断漂流。此次活动正是借鉴了这种形式,以红色经典书籍阅读为主,让同学们可以在活动地点向值班人员登记借书、还书或者将自己所拥有的书籍放到此处供其他同学借阅,以此来达到图书漂流的目的,使同学们既得到了图书分享带来的快乐,又让知识和四史教育因为不断的传播而更加美丽。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既培养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又让读书成为他们终身追求的“时尚”。同时在“世界读书日”这一特殊节日前,以图书漂流这样新奇的方式营造了浓浓的读书氛围,更让读书的种子在学生的心中生根发芽,具有深远影响,意义非凡。
举办“浓郁读书风尚,丰富心灵世界 ”“励志书签”分享活动
机电系学生会在前期的筹备阶段,通过在微机电公众号平台发布各种优秀书籍推荐推文的方式,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一齐感受名著风华。4月23日,在世界读书日正式到来之时,学生会成员在华岩路校区第一教学楼大厅向来往同学们发放书签,同学们在书签上留下励志名言、读书感悟、人生理想等等金句良言,记录自己与书的故事。雨后凉意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参与同学络绎不绝,活动热闹非凡。随着余晖洒落,书签上写满了同学们的读书寄语,工作人员将这些书签粘于条幅,合影留念,活动圆满拉下帷幕。
读书使人知理,读书使人恬淡,读书使人明智,读一本好的书会使人的心灵得到洗涤。对书籍喜爱不应只在世界读书日,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使同学们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生活态度,做一名“腹有诗书气自华”新时代青年。
(机电系供稿;撰稿人:申雪玲;审稿人:刘秀辉;责任编辑:林佳)

上传:张永辉
共青团唐山学院委员会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