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唐山学院成功举办“青春大讲堂——歌声中的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校团委组织唐山学院大学生合唱团、大学生艺术团及各院系学生代表,于7月1日下午3:00在大学西道东院北西阶教室举办“青春大讲堂——歌声中的党史”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国煤矿音乐家协会秘书长、唐山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开滦集团文联干部、高级政工师董帅老师作为主讲人,校团委书记韦秀英、副书记李长军全程参与本次活动。
讲座以《来自地狱的歌声》《矿工的呐喊》《他们特别能战斗》《总有一天太阳升》等四个章节,深入浅出地为我们铺陈开一幅反压迫、反剥削,争取民族独立自由的历史画卷。200余名青年学生在歌声中追寻党史记忆,在民谣中感悟民族精神,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这一伟大课题。主讲人以具有浓郁冀东地方特色的歌谣、戏曲生动质朴地展示了开滦矿工们在共产党领导下同反动势力开展勇敢坚决、毫不妥协的斗争经历,讲述了开滦矿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信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负革命先辈期望,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在未来成长的道路上大有作为。

 

 

(团委供稿,撰稿人:陈静,审稿人:韦秀英)
共青团唐山学院委员会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