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关于组织开展唐山学院2021年“校园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点击数:]
各院()团总支:
为进一步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展示我校学生的精神风貌,挖掘学生中的先进典型,发挥榜样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奋发进取、全面发展,努力把青年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创新意识的复合型人才。校团委决定继续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校园之星”评选活动,现将评选活动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时间
202141日 — 2021年416二、评选范围唐山学院在校本专科学生三、评选项目
1、学习之星    2、道德之星    3、文艺之星    4、体育之星    
5、公益之星    6、自强之星    7、书画之星    8、科技之星    
9、创业之星    10、实践之星   11、抗“疫”之星
四、评选机构
团委邀请相关专家成立评选活动委员会,负责组织指导评选活动的各项工作。
五、评选名额
评选各类校园12(其中抗“疫”之星2名)。
六、评选条件
(一)评选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政治坚定,思想觉悟高;
2.勤奋好学,学习成绩名列前茅;
3.具有优良的道德素质和个人品质,勤俭节约、作风正派、明礼诚信、团结友善,无违法乱纪现象;
4.具有极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青年志愿者活动;
5.严于律己,在同学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二)评选类型及标准:
1.学习之星
(1)在校学习期间必修课程成绩平均 85 分以上,且单科考试成绩不低于 80 分;至少获得国家奖学金、高庠玉奖学金、茅以升铁道教育希望之星等以上奖学金一次;学习成绩专业排名前 5%;同等条件下,通过国家英语六级考试、国家计算机考试三级 (含三级)以上者优先。
(2)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的明确,有良好的行为习惯,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秩序,受到广大同学的认可和一致好评。
2.道德之星
(1)乐于帮助他人,有见义勇为、拾金不昧的先进事迹,获得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
(2)先进事迹被相关媒体报道或收到表扬信。
3.文艺之星
(1)有文艺特长,擅长表演。
(2)在音乐、舞蹈、器乐、戏剧、摄影等方面有突出特长。
(3)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艺术团体或者在校级以上各类艺术比赛中获奖。  
4.体育之星
(1)热爱体育,经常参加体育锻炼,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2)参加校级或更高级别体育竞赛,并获得优异成绩者优先。
(3)具备一定的体育知识与体育常识,能够带动影响其他人群参与体育健身。
5. 公益之星
(1)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支持、参与并推动公益活动的开展。
(2)长期坚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具有先进性和代表性。
(3)对我院公益事业做出一定贡献,其先进事迹具有模范带头作用。
6.自强之星
(1)家庭条件艰苦,但能乐观坚强的面对,坚韧不拔。
(2)品格坚强,自立自强,勤俭节约,品学兼优,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3)有过勤工俭学的感人经历,能为同学们树立先进模范作用。
7. 书画之星
在书法、美术方面有着出众的特长,参加过各级比赛或者个展。
8. 科技之星
(1)热爱科学、乐于探究、积极实践、勇于创新,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或显示较大潜力。
(2)在校级及以上创新类大赛中获奖者;在其他国内外科技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者;学术科研成果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推广价值,或应用于实践领域产生社会经济效益者。
9.创业之星
具有强烈的创业意识,在校期间积极从事创业活动。
在各项创业大赛和职业生涯设计大赛中取得名次者。
10.实践之星
 (1)在参与校内外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形成具有重要实践指导价值的调研报告并获得荣誉。
 (2)有良好社会实践能力和管理能力,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秩序,得到广大师生认可的学生,并具有较强示范性,起到良好模范作用者优先。
11.抗“疫”之星
(1)抗疫期间,为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子女提供课业辅导,并取得良好效果。
(2)抗疫期间在社区(乡、镇)担任志愿者工作,受到相关媒体报道。
七、评选办法
第一轮选拔:41日——47
报名可以是各院()推荐和自行报名两种,各院()对校园之星的推荐必须是每种校园之星1—2人,其中候选人需准备个人风采展示的图片或视频及相关文字介绍。一轮选拔结束后,晋级学生名单将在唐山学院团委官方新浪微博、青春唐院微信平台公布。
第二轮选拔:48日——416
评选委员会通过投票候选人中选出最终的校园之星。
八、表彰先进
举办颁奖典礼,颁发荣誉证书,先进事迹记入个人档案,评优评先优先考虑。
九、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校园之星”评选活动,是加强广大青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途径,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措施。各团总支要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认真部署落实,要善于主动挖掘典型,以这次评选活动为契机,加强对先进典型的宣传,为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榜样,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激励学生的健康成长,加速成才。要将评选活动做成具有我共青团特色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二)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各团总支要认真组织好本组织内部的推荐工作,要保证质量,保证时间。在推荐申报过程中,要增强透明度,严禁弄虚作假,保证评选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公开,切实把最优秀的候选人推荐上来,真正选出同学们信服,经得起公众舆论评价,具有典型意义的学生。对经核实确有问题的候选人,评选委员会将取消其参选资格。
(三)推荐人选需要填写《唐山学院2021年“校园之星”推荐报名表》,并附证书复印件、媒体报道复印件或者影音资料、表扬信等,1000字事迹材料一份,同时提供证件照,生活照电子照片一份。《推荐表》及事迹材料分别以纸质版和电子版两种方式同时报送,截止时间为47日。
联系人:吕建秋
 
附件:唐山学院2021年“校园之星”推荐报名表
 
 
共青团唐山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一
唐山学院2021年 “校园之星”推荐报名表
(类别:大学生________之星)
  
 
  
 
  
 
照片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院(
专业
 
事迹简介及
获奖情况
 
 
 
 
 
 
 
 
 
 
所在班级表现
 
 
 
 
 
 
 
                辅导员签字:           年   月   
推荐意见
 
 
 
 
 
       签字:           (盖章)
                                       年     日
团委意见
 
 
 
 
 
        签字:           (盖章)
          年     日
 
上传:李璇
共青团唐山学院委员会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