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相关要求,落实《中共唐山学院委员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5月8日-5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组17名任课教师带领19级各专业学生分批次赴乐亭李大钊故居和李大钊纪念馆开展“‘忆党史、感党恩、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李大钊同志的崇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故居和李大钊纪念馆是李大钊同志生平业绩的展览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主阵地。
在带领学生参观大钊故居和大钊纪念馆的过程中,老师们结合李大钊先生的光辉事迹,将思政课的课堂延伸到了红色基地,对学生们开展了精彩的现场教学。通过介绍李大钊在中国共产党筹建过程中和建党后所做的工作,使学生理解“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意义,了解建党早期李大钊等革命先驱发挥的积极作用;通过介绍李大钊不畏艰难,率先在中国介绍、宣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的经历,让学生感悟李大钊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通过介绍李大钊被捕与就义的感人事迹,引导学生学习李大钊为了追求革命真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勇于献身的爱国主义精神。
短短一天的社会实践结束后,学生们依然沉浸在大钊先生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精神洗礼中。乘车返校途中,大家纷纷畅谈学习归来的收获和体会。
在《青春》一文中,李大钊先生寄语中国青年:“吾愿吾亲爱之青年……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新时代的青年人,必将不负嘱托,传承大钊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上传:李璇
共青团唐山学院委员会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