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再出发】交通与车辆工程系师生赴李大钊纪念馆及故居参观学习——“赓续精神血脉、致敬唐山精神”系列活动(十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点击数:]
编者按:李大钊纪念馆、唐山抗震纪念馆、潘家峪惨案纪念馆、沙石峪陈列馆、喜峰口长城抗战遗址……一批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参观路线,让英雄的城市唐山烙上了鲜明的“红色”印迹。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要让后代牢记,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我校以党总支为单位,组织开展“‘赓续精神血脉、致敬唐山精神’——深入唐山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系列活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搭建更为广阔的红色课堂,深入推进红色大讲堂活动,并将其作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在赓续红色基因中厚植党性之根。
 
全体师生首先来到李大钊纪念馆。大厅内安放着李大钊同志汉白玉雕像,雕像神态沉静、深思,面容和蔼可亲。东西展厅的有关实物、图片、文献等展示了这位共产主义先驱的风采、光辉业绩和伟大的一生。随后师生们来到位于大黑坨村的李大钊故居,参观了李大钊同志的生平展览,深入了解了他在中国共产党创立中为中国革命事业所做的突出贡献,体悟到革命英烈清廉的革命情怀、伟大的奉献精神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李大钊同志的生平事迹,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大钊精神为指引,牢记历史使命,以先烈为榜样,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交通与车辆工程系供稿;撰稿人:张卫国;审稿人:王秋成、王敬;责任编辑:林佳)

上传:刘乙徽
共青团唐山学院委员会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