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协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点击数:]
一、社团介绍
唐山学院篮球协会成立于2011年,是在唐山学院校团委和学生社团联合会大力支持下,由学生自发组织的一个对篮球有高度热情的学生组织。以学生为主体,体育教师为指导的篮球组织,本着发展学校体育运动,促进大学生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增强友谊、相互交流,丰富校园体育文化、培养大学生终身锻炼为目的、促进校内外群体竞赛协同发展、提高我校篮球队伍的竞技水平,为校争光。篮球协会的职责是全面提高篮球这项运动的影响,努力营造学校中积极向上的篮球氛围,协助并配合各类篮球比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性质是以培训、竞赛为手段,以促进全民健身、展现大学生风采为目的的学生组织。
在发展的过程中,篮球协会不断汲取教训,总结经验,队伍不断壮大。篮球协会由金东涛和关恒树老师作为指导老师,现有一名会长,两名副会长,下设五个部门:办公室、裁判部、组织部、外联部、宣传部,每个部门分别有两名部长。
二、篮球协会主要活动
1、每周二的下午两点到五点由金东涛和关恒树老师对新生进行篮球裁判培训。
2、九月十一日成立唐山学院大二年级篮球队。
3、纳新结束后当周周六晚举办篮球迎新赛。
4、九月二十三日周六晚举办唐院篮球之夜Week1篮球赛。
5、十月二十一日至十一月十二日举办17届唐山学院新生杯篮球赛。
6、十一月十三日成立唐山学院大一年级篮球队。
7、十二月二日至十二月十七日举办我校第一届冬季年级联赛。
8、三月份举办唐山学院学院杯篮球赛。
9、四月下旬周五晚上举办唐院全明星篮球赛。
三、篮球协会发展
自成立以来,篮球协会发展迅速,在社联的大力扶持,以及体育组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协会先后组织了多次大型比赛,为广大的篮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更丰富了篮球运动的开展形式。篮球协会活动场地有主校区篮球场以及篮球馆,并且在16-17学年评为唐山学院“星级社团”。从每年原有的迎新赛、新生赛、学院杯以及3v3篮球赛,今年又增加了唐院篮球之夜以及冬季年级联赛,并组建了各个年级的年级队,由协会指导老师指导,每周以固定的时间进行训练和比赛。之后还会增加唐院全明星之夜以及篮球单挑赛。
共青团唐山学院委员会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