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向前,师者担当--文法系教师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  [点击数:]
 河北疫情爆发后,文法系辅导员孟丹老师每天需要完成学生各项数据的统计上报工作,还积极响应路南区团委号召,第一时间加入社区防疫志愿者服务队。她不仅自己加入志愿者队伍,还鼓励家人一起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说:“我们是青年党员,是退伍军人,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应该站出来,责无旁贷!”疫情当下,他们的勇气和行动,体现了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社区抗疫工作志愿者,孟丹老师参与到所在街道多个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在双桥里社区,他们和工作人员一起在出入口设岗立卡,排查外来人员,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检查出入证,测量体温,遇到群众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他们都会耐心地解释和说服;遇到不会用手机出示健康码的老年人,他们不厌其烦地耐心说明,帮助他们完成操作。
在花园街社区,孟丹老师为社区快速准确统计信息出谋划策,协助工作人员核对并录入居民身份信息,做好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的前期准备工作。春节期间,孟老师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入户发放温馨提示,提醒居民用电用燃气安全,家中有离唐、返唐人员提前向社区报备,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她用实际行动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诠释着当代青年党员在关键时刻率先垂范、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文法系供稿,撰稿人:孟丹,审稿人:袁丽丽,责任编辑:林佳)

上传:李璇
共青团唐山学院委员会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