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英雄的世界(十五)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点击数:]
编者按: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春暖花开载誉归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安徽医疗队1362位医生驰援湖北,与当地医生并肩作战,展开了一场生命大救援,向全社会传递“人道,博爱,奉献”的正能量,弘扬救死扶伤、临危受命、冲锋陷阵的大爱精神。
(抗疫英雄谢少清)
作为安徽省医院感染防控领域的资深专家,安徽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医疗救治组临时党支部书记、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护师谢少清讲到:“我们去武汉,很重要的一个任务就是防止病人与医务人员之前的感染传播,用我们的隔离技术帮当地的医院从硬件和软件上面做一些改造和优化。”
谈到此前援鄂的经历,今年56岁的谢少清颇有感触,武汉疫情严重之时,当地不少医院的医护人员也被病毒感染,做好医院感染防控工作迫在眉睫。作为驰援武汉第一批医疗队的院感防控专职人员,谢少清带领的医疗队伍还承担着全省8批医疗队的院感防控现场培训任务。“每一批新的医疗队员的到来,我们就在现场进行一些实际操作演示,同时更要给他们心理支持。”
(抗疫英雄张海燕)
据悉,张海燕于今年2月27日奔赴武汉,作为安徽省卫健委派出的增援医疗人员加入安徽省支援武汉养老服务队,对口支援江汉区社会福利院,全面接管福利院三个楼层64位老人的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到的时候,福利院已经有人感染了新冠病毒,老人们身心情况都处在高压状态。这个时候做好防控是首要的,特别感谢谢老师的远程指导,无论多晚她都会在微信上回复我,非常感动。”张海燕说
(抗疫英雄任千里)
从年三十晚上的第一场调度会开始,任千里便进入了“战时”状态。他是医院医疗专家组组长,亦是医学影像方面的专家,每一位患者病情的确定、疑难问题的会诊都离不开他的“火眼金睛”。
4月下旬,安徽省目前唯一一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淮北市康复出院,全国人大代表、淮北市人民医院副院长任千里这才长舒一口气,此时他和团队已在抗疫一线坚守超过两个月。
(抗疫英雄王萌萌)
全国人大代表、“85后”大学生村官王萌萌所在的安徽省定远县西孔村有16户村民从湖北返乡,年三十当天,她从老家赶回村里,立即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量体温、送物资、做宣传,每天王萌萌要和村干部两次往返村民家中,“一天光是走访就超过5个小时。”王萌萌告诉记者,其余的时间她守在防控卡点上。第一次遇到这样的疫情,王萌萌难免有些担心,然而她一边坚守岗位,一边利用业余时间学习防控知识,整个疫情防控期间,西孔村无一人感染。
上传人:高谚钧
共青团唐山学院委员会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