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河北省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河北省历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路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点击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展现河北省广大青年创新创业成效和风貌,进一步推动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区域中心建设工作,助力“三深化、三提升”活动,2019年4月16日下午,团河北省委在省青创中心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河北省历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路演活动。
团河北省委书记、党组书记郭旭涛同志,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就业创业处处长刘闵同志,邯郸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丁伟同志,河北省商务厅副巡视员、衡水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姚幸福同志,团河北省委副书记孙贺同志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省金融工作办公室、石家庄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国政协青年企业家代表,省人大、省政协青年企业家代表,省工商联执委,河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河北省青联委员经济界别代表,相关企业负责同志等,共计26人。
活动开始,团河北省委青年发展部对河北省市历年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进行了集中展示,全面展现了河北省青年创新创业的优秀成果和可喜成绩;团省委副书记孙贺同志就争创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区域中心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地介绍,播放了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视频宣传片,加深了与会人员对青创板争创工作的认识和理解;省青创中心就青创基金公司成立及首支基金方案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全面地介绍,从基金的设立、运营和机制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构想;与会青年企业家针对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和青创板区域中心相关工作进行了热烈地讨论,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同时表示将积极给予大力支持;石家庄、邯郸、衡水等地政府领导和省金融办相关工作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表示将积极支持和介入河北省青创板建设工作;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就业创业处刘闵处长作了讲话,对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和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的工作考虑和推动进行了介绍,并给予工作指导。
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郭旭涛同志全程出席参加,并向参加活动代表发出号召,要把扶持和培育全省广大青年创新创业当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程,重点扶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深入实施的青年创新创业项目,积极争创青创板区域中心,抓紧推动青创基金建设,让广大创业青年更有获得感,以务实的举措和成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据悉,自2009年以来,河北在青年创新创业方面连续开展多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凝聚、扶持和培育出一大批青年创新创业项目,为推动全省创新创业工作作出贡献。2019年以来,团河北省委积极争创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作了大量工作,付出了很多心血,争取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在团中央要求的挂牌企业数量、场地、资金补贴、投资基金等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为争创青创板的落户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传:郭则邑
共青团唐山学院委员会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