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学督导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点击数:]
10月15日下午,在大学西道校区东院办公楼407召开了学校教学督导组工作会议。副校长郝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主任范红辉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包含两项内容,一是读懂教育政策,扎实做好教学督导工作;二是布置本学期督导工作计划。
会上,范红辉主任介绍了第九届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及工作开展情况。
郝志华副校长指出,当前学校应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从严治校,围绕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为了保证教学督导组工作的有序开展,郝志华副院长对督导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教学督导组工作要实现从专业、到课程、再到实习实训的全面督导;要严把考试出口关,更高层次、更高标准、更创新地发挥好教学督导在监控教学过程、指导青年教师、评价教学管理、推动教学改革等方面的作用;同时,要注重督导督查记录与反馈机制,使督导工作反馈有力、掷地有声。 
范红辉主任对全国教育大会和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以及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希望督导组成员学深悟透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新判断、新表述、新要求、新举措;全面把握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形成的“一个纲领性讲话、一个战略性意见、一组领跑计划”,并以“十个新”为工作指导,继续为学校内涵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并结合我校具体情况,对本学期的教学督导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以全面发挥督导组的督导作用。
最后,为了进一步将督导工作落到实处,加强督导队伍自身建设,评估督导科张洋科长为督导组成员介绍了麦可思教学质量管理即时评价平台的使用方法,督导员先行先试,以推动教学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加强课程的过程性评价,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进而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校质量文化建设。(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供稿,撰稿人:韩苗苗,审核人:范红辉,责任编辑:张莉)
上传:胡白冰
共青团唐山学院委员会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