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青联委员走基层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点击数:]
为推动青联组织助力精准脱贫工作深入开展,5月20日,河北团省委、省青联在张家口市张北县二台镇开展“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青联委员走基层示范性活动。团省委副书记王志亮出席活动并讲话,全国、省、市青联委员50余人以及省青联秘书处负责同志,张家口团市委、市青联负责同志,张北团县委负责同志参加。
上午九点,举行了河北省“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青联委员走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团省委副书记王志亮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脱贫攻坚工作一项长期且艰巨的任务,作为青年代表的青联委员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完成党委、政府对青联委员的要求和群众对青联委员的期盼;要广泛发动更多的有能力、有需求、有意愿的青年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助力脱贫攻坚战;要注重实效,通过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自身实际,将活动扎扎实实地长期做下去,结合自身特点为贫困群众提供帮助。同时,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搭建平台为青联委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做好保障服务工作,使“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青联委员走基层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启动仪式后,青联委员走进二台镇中心小学,收集与贫困家庭学生的学习、生活、成长密切相关的微心愿,通过自愿认领的方式,慷慨解囊购买了文具、书包、被子、运动服、书籍、篮球、运动鞋等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满足了100名贫困学生的微心愿,在“六一”儿童节前夕为学生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同时,青联委员们还结合自身行业特点为学生们举办了“英语公开课”和“足球公开课”,丰富学生们的学习内容。
随后,青联委员们组成5个扶贫工作组走进二台镇地局子村,深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每一名青联委员根据自身情况结对1个或1个以上贫困户,进行政策宣讲、走访交流、爱心服务等工作。活动中还组织了京东中美医院医疗服务队、张家口银行送金融技术下乡服务队、张家口市农科院农牧技术服务队现场为村民开展义诊送药、送金融技术知识下乡、农牧技术知识咨询等服务,满足贫困群众不同需求,真正使“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青联委员走基层活动出真招、见实效,实现对贫困群众精准帮扶。
通过此次活动,省市青联委员与结对贫困户建立了长效机制,定期通过入户、电话、网络等方式对结对贫困户进行回访,部分青联委员与结对贫困户确定了具体帮扶项目和脱贫致富方案,力争规划落地一项或多项适合该村的扶贫项目。
据悉,此次活动为“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青联委员走基层服务月活动的省级示范活动,省青联秘书处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组织督导力度,引导市级青联和青联委员广泛深入开展活动,常态化开展扶贫工作,形成青联助力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为决胜脱贫攻坚战作出青联的更大贡献。
上传:郭则邑
共青团唐山学院委员会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