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指导
 
 
考研英语:“精准”阅读两个步骤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点击数:]
考研英语阅读最重要,题量大,分值高,用时多,考生在复习时要掌握其方法技巧。对于阅读来说,我们强调训练时要精读,目的就是为了能够非常准确的把握文章的主旨及论点论据等。这也是做阅读必要的,只是模糊大概得了解文章意思,对做题并没有帮助。下面小编分享考研英语“精准”阅读两个重要步骤,考生注意参考。
首先,要读“点精之笔”。亲们注意,此“精”非彼“睛”也。我们提到过阅读中要能读出中心,读出主干,即抓住一篇文章中的主干信息。这样,就必须找到这文章中“精”确表达文章核心的句子或段落。这个“精”可以是一篇文章中反复的某个单词或短语,还可能是其中的一两个句子,甚至会可能深藏在某个段落中了。一般来说,考研阅读文章的中心,基本大都可以体现在一个句子中,一般出现在首段或末段中。但也会有个别文章,单看一个句子不太能准确抓中心,还需要在紧接着的下一句中找到明确的中心内容。举个实例,比如2008年的第一篇讲的是女性压力。文章首段第一句就已经提到了核心内容:与女性相比,男性在某个方面很厉害。但这一中心特别隐含,到底是哪一方面,读者不清楚。为了更清楚地把握作者的意图目的,读者需要通过下一句找出这具体是哪一方面。下一句明确指出:在面对压力时,女性更容易患抑郁症和焦虑症。所以,同学们在具体的文章中要能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灵活处理所见题目。
其次,要能“十拿九准”。考研阅读说难也难,说易也易,就在于每个人如何看待了。前面是一座大山,你觉得你能爬过去,你就有很大的可能性爬过去;你要说这山太高了,那爬过去的可能性就降低了一点点。说这个什么意思呢,小编就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正视考研英语。要能在做考研阅读时,做到“十拿九准”,要把阅读看成一个活生生的生物,去感受它,去体验它。考研阅读不是去大致知道文章说的是什么,或者模模糊糊地了解是在讲什么;对于考研文章,考生们必须准确知道文章真正讲的是什么。这样说,很多学生就有些发憷了,其实没有必要。只要大家坚持练习,慢慢地,“日拱一卒,功不唐捐”,相信同学们肯定会有所收获的。
上传:张涛
共青团唐山学院委员会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