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校园网贷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2日]  [点击数:]
现如今互联网日益发达,诈骗行业又出高招,为了减少学生蒙受电信诈骗的伤害,14、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信管专业在2017年4月6日刘春利老师主要围绕电信诈骗问题展开讲述。以几个电信诈骗引出的惨案为例,用那些发人深省的事例让我们感受电信诈骗的危害,从而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并且用诙谐的语言风格和切身的飞机改签案例激起大家的兴趣。刘老师还从生活方面告诉我们自己的哪些行为成就了骗子。互联网时代,大部分人已经离不开微信、微博、qq和公共wifi,而殊不知恰恰是这些成就了黑客,诈骗犯。“社工库”似乎从未出现在大众视野里,就在这次讲座中我们才认识接触了这个词汇,从“社工库”里我们清晰地看见原来我们的信息密码早已暴露在他人视野中,只是我们还浑然不知。通过那些如DSCN泄密门,如家等大量酒店客户住房信息泄露等事件,老师提出了几点预防电信诈骗的意见:定期更换密码,不连接公共Wi-Fi等。讲座结束之余,老师还贴心的建立了微信群,方便大家下去交流。
尽管电信诈骗的伤害还未涉及到我们自身,但这场讲座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我相信每一个认真聆听的人一定会在这场讲座里受益匪浅。
上传:石一博 
共青团唐山学院委员会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