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人文大讲堂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0日]  [点击数:]
为了让同学们给自己的人生一个准确的定位,不再为自己的未来感到困惑,2017年4月8日晚上七点在唐山学院主校区北东阶举行了第十三届人文大讲堂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是杨继昭教授,活动以座谈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宗旨是“人心人性人道常讲,文化文辞文明满堂”。活动一开始,主持人给杨教授提了几个关于大学生活的问题,例如“您的大学是如何度过的”,当提及这个问题的时候,杨教授拿现在的大学生和之前的大学生做了一个对比,那就是在经济匮乏的情况下,杨教授那一代的大学生很懂得珍惜,珍惜一切的来之不易,不像我们现在的大学生每天都在和手机交流,浪费时间。
在回答完主持人的问题后,杨教授正式开讲,首先,杨教授对现如今的大学教育提出了严重的不满。大学教育本应该是多方面的,各方面共同发展的,但是现在的大学生变成了只会学习,高分低能的人,这不得不让我们好好反省一下。在这个功利化的社会,许多人为了名利做出了一些违背道德的事,这种问题也存在于我们的教育之中。这是一个交流的社会,学会交流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一件事,当你说出来,可能你就抓住了一个机会,让别人知道原来你还有这方面的能力,所以,在这样一个社会中,我们必须要学会沟通,学会“说”。经过杨教授的一番演讲,在座的同学们也深有感触,明白了大学的意义。大学不只是要学习,而是要学会学习的方法,这是一个多元化的小社会,要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到了我们的自由问答环节,有同学对大学生在规划自己人生时第一步应该做什么提出了疑问,杨教授认为定位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给自己的人生定位,不要等到就业几年后还不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杨教授的这一番话,使在座的同学们也深受启发,也着实是说到了同学们的心里。
本次大讲堂给现如今的大学生们敲响了警钟,让同学们懂得了自己应该做什么,而不是白白浪费时间。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明白了给自身定位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大学精神的重要性,希望在通过杨教授的一番演讲之后,同学们能好好反省,明白高等教育的意义所在。
记者:马树燕
审稿:王  娜
上传:刘思雯
共青团唐山学院委员会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