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审核评估督导专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8日]  [点击数:]
为扎实做好审核评估准备工作,切实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我校于3月23日上午召开审核评估督导专家工作推进会。院长杨志安出席会议。评估中心负责人范红辉、周红星,教务处负责人郝志华、校内督导组组长贾开武、审核评估督导专家张锦瑞、刘家顺、彭震、孙志信参加会议。
杨志安院长指出,上次“二级院系部教学工作状态评估”专家反馈会的反应好、反响大。本学期督导专家重点工作之一是课堂教学,既要“听”又要“帮”。形成校系两级督导、评估专家督导、西南交通大学专家督导三结合的教学督导模式。专家们要关注学生学习质量,更要关注实践教学;重点工作之二是论证学校自评报告。以审核评估和硕士点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学校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
范红辉主任对专家组本学期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主要工作围绕审核评估开展:3月份进行二级院系部教学工作状态评估面对面反馈,4月进行114个引导性问题解答的论证,5月抽查上学期试卷和论文,6月进行督导听课和走访校外实习基地,7月抽查2017年的试卷和毕业论文,7月底进行职能部门服务教学检查和问卷,不定期论证校级自评报告。
刘家顺教授表示做好评估工作要有形式有内容,专家的立场是帮忙,挑毛病要挑综合性毛病,出主意要提建设性主意。校内外结合,发挥所长,各得其所。
张锦瑞教授表示学校工作人才培养是重点。专家组要帮助学校梳理问题,为自评报告的撰写打基础。协同学校反复论证自评报告,按照教育部的要求,认真梳理问题,做到准确、细致、精炼、写实,并注意报告与状态数据的一致性。(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供稿,撰稿人:李蔚,审稿人:范红辉,责任编辑:张莉)
上传:贾义宁
共青团唐山学院委员会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