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举办“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志愿精神”感恩主题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点击数:]
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鼓励青年大学生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12月5日下午在华岩路校区报告厅,机电工程系举办了“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志愿精神”感恩主题分享会,系党总支书记刘秀辉、副书记李传勇;唐山市中心血站、唐山市蓝凤凰心智障碍者帮扶中心、唐山市星知光培训学校、唐山市慈寿宫老年公寓负责人和志愿者朋友和机电工程系全体辅导员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伴随着机电工程系青年志愿者宣传视频拉开序幕,开场舞蹈“赞赞新时代”,用青春洋溢、激情饱满的舞蹈,赞颂了充满活力的新时代。唐山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长王丽娜女士,向大家讲述她从大学至今投身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经历,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者精神。小品《我是志愿者》,告诉我们身为志愿者应当肩负的责任,同时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志愿者这个大家庭,共同向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唐山蓝凤凰心智障碍者帮扶中心创始人齐景芳老师,讲述了她从一名自闭症儿童的母亲成为一名志愿者的感人历程,让我们看到了她的付出与坚持,令人感动。特殊嘉宾陈锐晰小朋友与蓝凤凰心智障碍者们以及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创作的手语沙画表演,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机电工程系张贝贝同学代表全体志愿者发言,并呼吁大学生要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实现自身价值。最后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刘秀辉、党总支副书记李传勇为机电工程系廉智、王美静、张贝贝、杨乐、成龙5名同学颁发了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系党总支书记刘秀辉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核心内容,它与中国传统文化一脉相承,要长期坚持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奉献社会,做懂感恩、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传播了志愿精神。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服务没有过终点,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加强和深化志愿服务工作,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机电工程系供稿,撰稿人:崔绍玉,审稿人:刘秀辉,责任编辑:全丹)

上传:张瑜
 
共青团唐山学院委员会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