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青年·爱家乡爱志愿——会计系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点击数:]
阳春三月,春暖大地,为弘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会计系以“3.5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开展了以“新时代新青年•爱家乡爱志愿”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保卫碧水蓝天——环保志愿行
3月9日,为提升志愿服务的社会效益,我系组织志愿者到唐山市抗震纪念碑的学雷锋服务站、唐山市青龙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义务劳动、文明城市建设志愿宣传等活动。每一位志愿者都对自己负责的区域尽职尽责,将垃圾分类整理,使周围环境有所改善,同时发起保护环境签名仪式,和市民积极互动,效果良好。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并传承雷锋精神,并将“雷锋精神伴我行,青春共筑中国梦”的青年姿态传递给更多的人。
感恩、奉献——自制爱心果茶,致敬唐院最可爱的人
3月12日下午,会计系志愿者在主校区A、B大厅之间进行“自制爱心果茶,致敬唐院最可爱的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向老师、图书馆备考的同学、保安、食堂工作人员等递上自己制作的果茶,为付出辛苦与努力的人们送上最诚挚的关心。一杯热乎乎的果茶,让同学们感受到同学之情,让老师感受到师生之义,让工作人员感受到尊重和温暖。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却是无限的,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是雷锋同志的人生写照。此次活动弘扬了雷锋精神的传统美德,推动了校园文明建设。
关爱自闭症儿童——“为爱来,让碍走”蓝色活动
3月17日会计系组织70名志愿者参加了“蓝色行动,为爱来,让碍走”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为关爱自闭症儿童,让更多的人了解自闭症儿童,唐山思达特教中心举办蓝色暴走行动,在唐山各大商业街倡导自闭症公益理念。我系志愿者积极参加到暴走队伍中,与思达教育共同传播爱,共同助力自闭症儿童走出自闭。为爱暴走,让更多的人了解自闭症儿童群体,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弘扬雷锋精神。
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社区服务志愿活动
在雷锋精神的感染下,会计系18会专、财专的同学们庄严宣誓,争当雷锋传人,自愿组成一支志愿服务队,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于3月19日走进鹤祥园社区,用行动抒写了新时代的“雷锋语录”,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秀品质,在社区里开展清除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经过3个多小时的打扫,社区面貌焕然一新,赢得居民一致好评。同学们演唱了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回荡在耳边,雷锋精神也融入到了每个人的心中。活动过后,同学们又认真学习了雷锋同志的英雄事迹,利用手抄报的形式展示了青年学子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榜样——“温暖服务工作者”活动
3月23日会计系青年志愿者举办了“温暖服务工作者”学雷锋主题活动。志愿者走出校园,向正在工作的环卫工人、交警致敬,与他们亲切地交谈,了解服务内容,并为他们送上一杯水,以表达对他们工作的感激和敬意,看到他们笑容的那一刻,虽然天微寒,但每个同学的心里都是暖的。
学雷锋主题活动月已经结束,但雷锋行动没有停止,雷锋精神不能淡忘。会计系师生将以雷锋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拼搏奉献,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
上传:李 靖
共青团唐山学院委员会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