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4日]  [点击数:]
两年多的志愿生活让我不但学到了许多教育教学知识,更让我明白为人师表的真正含义。作为师范院校毕业的我,在支教期间我认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教研活动,认真备课,探索适合小学生的一些趣味上课方法,得到了学校以及学生的广泛认可。在学校的各级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帮助下,我从来到这个学校时还非常无知的我,变成了现在有着一点经验的我,这些都离不开各级领导对志愿者的关心。在这里的半年间我积极参加学校、乡里组织的各项活动,在这一过程中也使我更加坚定了当教师的信念,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党组织的引导下,我自始至终坚持着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很多教学和管理方面不但使我认识到了做为一名教师应该以学习为主体,还应该有着先进的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热情,还应该有着奉献的精神。
我很幸运的来到了自己的家乡支教。现在,离我的志愿生涯结束不远了,心中有许多的不舍,他们是那么的调皮,又是那么的让人喜欢。上学期期末结束时,他们以为我以后不再教他们了,一大帮孩子围着我说“瞿老师,你留下来吧,我们不让你走!”那一刻,我真的体会到了什么是孩子们最最纯洁的爱,除了感动,我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如果我真的不能回到他们身边他们将是多么的失望。因此,现在除了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鼓励与支持,我能做的就是早日战胜病魔,早日回到他们身边。
我知道自己能力有限,但却不想让纯真的他们失望,我觉得命运给我开了很大的一个玩笑。志愿服务两年多以来,面对质朴的百姓、可爱的孩子们,我获得了从未有过的被尊重的感觉,从未有过的被需要的感觉,更获得了从未有过的快乐。我想告诉身边的朋友们: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没有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志愿服务,人人能为,人人可为,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志愿者,只要你愿意,如果哪一天你真的走入了这个行列,我相信你会舍不得离开的,你会为之而感到骄傲的。
上传:刘京京
共青团唐山学院委员会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