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6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全系教师的自我保健意识,提高防范疾病的能力,保证身心健康,从而能够精神百倍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之中,10月19日下午,机电工程系特邀唐山工人医院中医科兼老年科主任、主任医师黄炜为全系教师作了一场健康养生保健知识普及讲座。
黄炜主任首先科学解释了健康的概念,并强调了健康的重要性;接着,黄主任分别从中医与西医的角度列举了影响人体健康的相关因素,指出亚健康的危害性,针对这些影响因素,黄教授给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并建议相关教师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切实保证自己的身心健康;最后,黄主任讲解了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骨质疏松等常见病的预防办法与干预方案,并现场与部分教师就高血压、糖尿病、骨质疏松等中老年常见疾病的预防与治疗进行互动。
通过这次讲座,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从而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愉快地工作、幸福地生活。
撰稿:秦善进
审稿:杜舒娟
编辑:郭树清
上传:付泽斌
共青团唐山学院委员会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