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青春风采,激扬双创活力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1日]  [点击数:]
近日,经济管理系举办“展现青春风采,激扬双创活力”校友创业经验交流分享活动,邀请了13名优秀毕业生代表走进校园、走进课堂,分享他们创业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这是继“经济管理系学长讲师团”成立以来的第二次优秀毕业生回母校分享交流活动,是经济管理系调动优质社会资源,改进教学方式和切实提高教学效果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分大会交流和专业交流两个阶段。
在大会交流中,北京鼎越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英达、唐山康乐假期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张刘莉、完美世界网站主编赵凤章、如怡(天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李良作为学长讲师团代表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心得。各位学长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无限眷恋和对恩师辛苦授业的衷心感谢,深情回忆自己的大学生涯,感谢母校的盛情邀请,让远游的学子再次回到梦开始的地方。表示今后一定用更好的工作业绩回馈母校、回报师长。谆谆嘱咐在校的学弟学妹们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要尽早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守诚信,肯吃苦、敢担当、善创新是创业之本。经验分享过程中,在校学生与讲师团学长们开展了深入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经济管理系领导、专业教师和在校生200多人共同聆听了优秀毕业生的创业经验。最后,系主任马靖忠教授对毕业生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对在校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指出互联网时代将催生商业模式创新,互联网时代的商业模式创新的重要形式是商业流程再造,创造新的商业平台。创业是艰苦的过程,要梳理战胜苦难的信念,做好知识储备。鼓励大家克服困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创业经验交流会结束后,各专业在校生与讲师团的学长们紧密结合专业特点,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对接与交流活动。九州证券投资银行委员、高级项目经理李文锦、唐山市油脂储备库市场部副部长王程、美的城市经理李浩为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做了精彩的演讲。唐山市金鼎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瑞清、天津宏兴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公司杜作云和海尔唐山分公司顺逛运营总监张永刚与国贸专业师生开展了深入座谈,唐山康乐假期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张刘莉回顾了自己的创业历程,详细解答了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关于职业发展、职业规划等方面的问题。各位毕业生用自己在工作经历中的经验和切身体会,教导学弟学妹们要善于打破人生边界,睁开眼睛看世界,要与时俱进,在困难中学会坚持。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充分发挥了优秀毕业生对在校生的引领示范作用,为在校生与毕业生架起沟通桥梁。通过交流使各专业在校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专业自信和荣誉感,更加清晰、全面了解了学习的目标,更加明确了未来职业生涯方向,对促进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审核:王建忠
上传:张帅迎
共青团唐山学院委员会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