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举办考研暨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31日]  [点击数:]
5月23日下午,外语系在唐山学院西校区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志存高远 筑梦青春 脚踏实地 逐梦未来”主题考研暨学习经验交流会。参加本次交流活动的有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刘秀辉、英语专业栾义敏老师、日语专业田云明老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于飞老师、外语系辅导员老师和2016级各专业的全体同学。
首先,刘秀辉书记发言,介绍了外语系2017届考研情况和此次交流活动的目的,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努力拼搏,志存高远,筑梦青春。 随后,日语专业教研室田云明博士和于飞博士结合自己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求学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生应树立远大理想,开拓视野,拒绝浮躁,潜心读书;大学阶段养成良好的自主学习习惯和科研习惯,扩大阅读面,增加阅读量,积淀知识;不断提升个人修为,成长成为思想积极向上,品德高尚的人;英语教研室的栾义敏老师结合自己的考研及教学经历,为大家介绍了英语专业学生考研的注意事项,让大家不但要注重专业知识的准备,也要开阔视野,关注新闻时事等方面的知识。鼓励大家调整好心态,脚踏实地做好知识储备。
最后三名优秀考研同学代表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如何选取专业和学校、制定复习计划、调整心态以及复试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感受。对于如何考研,田野同学分别从学校的选择,专业课准备,面试等方面的准备过程及学习方法。日语专业的王冬蕾介绍考研一方面是为了就业,也是为了改变自己,为自己更好的发展打下基础,同时最重要的是还要锻炼自己的定力和执行力。汉语国际教育的王立平不仅考上了泰国汉语志愿者,而且考上了中国人民大学的研究生,在同时准备这两个考试的过程中,互相促进,以平常心态度对待考研的初试和复试。她用“勤奋”、“心态”、“计划”三个关键词总结自己的成功经验。
最后刘秀辉书记作总结,分析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指出无论考研与否,同学们都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同时鼓励选择考研的同学们提早做好规划,为圆自己的考研梦而不懈努力。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了考研的相关情况,而且更加深刻认识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既应志存高远,筑梦青春,又要脚踏实地,逐梦未来。
上传:郭新新
共青团唐山学院委员会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