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第二十一届‘五四’科技文化体育艺术节”节徽、宣传语、开幕式节目暨开展各院、系艺术节立项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  [点击数:]
各院(系)团总支:
在学校党委及院、系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唐山学院第二十一届“五四”科技文化体育艺术节即将拉开帷幕。为更好地推动艺术节的各项活动、完善艺术节的各项内容,展现大学生的青春活力,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扩大共青团组织在我校青年学生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现向全校学生有奖征集本次艺术节的节徽、宣传语和开幕式节目,同时要求各院、系上报艺术节立项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主题
筑梦十三五,青春勇担当
二、节徽、宣传语:
1、内容要求:原创作品。主题鲜明,寓意深刻。
2、格式要求:
节徽要求手绘或电脑设计。手绘作品一律用A4纸绘制,注明系别、班级、姓名,扫描或拍照上传。手绘作品和电脑设计作品以院、系为单位统一上交,邮件主题格式为:艺术节节徽-系别,子文件为:班级、姓名,例如:艺术节节徽-经济管理系,子文件:09国贸2班李小萌)。不符合节徽征集要求的作品校团委将不予接收。
宣传语要求以院、系为单位汇总,注明系别、班级、姓名,以电子版形式上交。
3、电子版发送至tangyuantuanwei@126.com。
4、截止时间:2017年3月21日。     
三、 开幕式节目:
1、参加演出的学生必须为本校在校生。
2、所报作品内容要突出“筑梦十三五,青春勇担当”、“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以及“青春志、中国梦”等主题。
3、节目题材不限,歌曲、小品、相声、舞蹈、朗诵等均可。
4、认真填写“开幕式节目申报表”(附件1),并附视频录像。以院、系为单位发送至tangyuantuanwei@126.com。
5、节目剧本一律用A4纸打印。
6、各院、系报送节目不得少于5个。
7、截止时间:2015 年3月27日。
四、各院、系艺术节活动立项
本届“五四”科技文化体育艺术节期间,校团委将开展一系列以展现大学生“筑梦十三五,青春勇担当”为主题的活动,力求在活动形式上丰富多样,内容上多姿多彩。
(一)立项要求:
1、校级立项项目由院团委主办,相关院系承办。
2、参与校级项目的学生,除承办系外其它各院、系的参与人数要达到总人数的50%以上。
(二)评审方法
此次艺术节活动项目立项工作将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据活动的主要内容、影响力和策划的可行性,评定校级立项项目。
(三)校级重点推荐项目
1、以“筑梦十三五,青春勇担当”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鼓励各院、系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的号召,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鼓励青年提高与时代发展和时代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用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在中国梦的实现中书写青春的华章。
2、第十七届原创作品大赛
以展现大学生信仰、梦想、成长为主题,为传承中华文明,发扬优良传统,增强创新能力,展现学子风采,举办“唐山学院第十七届原创作品大赛”。大赛意在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提高我校大学生的文化创新意识,鼓励学生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实现自我。
3、大学生辩论赛
通过开展全校范围的辩论赛,为各系辩论能手搭建交流平台,展示各系团队合作精神。通过活动,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在竞争中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以及集体荣誉感。
4、大学生微视频大赛
为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创造性地开展艺术节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的特长,记录学生的校园生活,举办大学生微视频大赛,号召广大同学用手机、相机记录身边的人和发生事。
5、经典诵读大赛
结合“筑梦十三五,青春勇担当”、“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等主题开展诵读大赛,以朗诵形式追忆历史,传承精神。
6、学科专业竞赛
各院系可结合自身学科开展专业性竞赛,形成浓厚的学术氛围,鼓励学生运用专业知识指导实践。为学生提供深入学科、探索专业知识的平台。
7、书法摄影作品大赛
围绕本届主题开展书法摄影作品大赛,鼓励艺术类、设计类等学科发挥专业优势,为有书法摄影特长的学生提供展示的平台。
除以上重点推荐活动外,各院、系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提交其它内容的立项活动。
(四)活动经费
对于各院、系承办的重点推荐活动(一项),校团委下拨各院、系1000元活动经费,其他活动则下拨500元,若下拨经费不足,各院、系应从第二课堂活动经费予以支持。各院、系艺术节活动经费要专款专用,保证活动的顺利展开。
(五)资料留存
各院、系团总支在活动中应注意保留影像资料,并于活动结束之后两周内提交活动总结及相关资料。
(六)时间安排
3月13日—3月21日:各院、系团总支将“第二十一届‘五四’科技文化体育艺术节活动立项申请表”(附件2,一式两份)和相关活动策划书报送校团委办公室。
3月22日—3月 28日:校团委将根据各院、系团总支的活动立项申报情况,组织评审委员会做好评审工作。
3月 29日—4月 6日:校团委公示院级立项项目评审结果,并将此结果通知各院、系团总支。
(七)项目管理
本次艺术节活动项目开展过程中,校团委将不定期的对活动项目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和指导,力求使各项活动项目达到其预期目的和效果。
五、奖励措施
本次活动将评出“节徽设计奖”、“宣传语设计奖”,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将若干名,颁发证书和奖品。
设立突出贡献奖,用来表彰在承办校级立项活动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艺术节活动中评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将由校团委颁发证书和奖品。
本次“五四”科技文化体育艺术节旨在学生心中树立爱党爱团爱国爱家乡信心和决心,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为学生搭建自我展示的平台,全面提高其综合素质,进一步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望各院、系团总支认真做好组织宣传工作,发动同学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注:本通知电子版详见ftp/团委/第二十一届“五四”科技文化体育艺术节
共青团唐山学院委员会
2017年3月8日
上传:付泽斌
共青团唐山学院委员会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