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学院举行电子商务学院揭牌暨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点击数:]
12月12日上午,唐山学院电子商务学院揭牌暨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签约仪式在唐山学院举行。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全民、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冯培、唐山学院党委书记刘学东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冯培、唐山学院校长杨志安为电子商务学院揭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冯培、唐山学院党委书记刘学东交换了两校已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与唐山学院电子商务学院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调研员孙友树、唐山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办公室主任赵广、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柳学信、副院长关鑫,以及唐山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唐山学院副校长郝志华主持。
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全民指出,2018年,唐山市获批国家第三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以来,市委、市政府将电子商务发展,作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立足冀东南、服务京津冀、面向东北亚,正在构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物流枢纽城市。唐山学院主动对接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成立电子商务学院,展现了高度的历史责任感,架设了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平台。唐山学院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签约,是提升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唐山高等教育发展的一件大事,是深入推进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的里程碑,必将对唐山市培养更多高层次、实战型电子商务人才,助推唐山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冯培指出,唐山学院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同为首都圈兄弟院校,都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舞台,有着共同的事业追求,两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主动对标对表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开放办学水平,支持唐山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的积极探索。他回顾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和唐山学院的传统友谊,并对两校合作的未来进行了展望。他相信,通过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实施共建,深度融入大战略,主动实现大作为,必将充分发挥两校服务首都圈发展智囊团和思想库的作用,必将共同谱写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唐山学院党委书记刘学东指出,唐山学院是唐山人自己的大学,始终秉持立足地方、服务地方,为唐山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这一初心,不断开拓进取,努力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电子商务学院的成立,正是学校立足新时代、承担新使命、聚焦新任务的创新举措。唐山学院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合作迈入新纪元,有利于提升唐山学院开放办学和内涵式发展水平,有利于助推唐山教育高地建设,有利于为唐山市高质量发展服务,合作前景非常令人期待。他表示,唐山学院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成立电子商务学院为契机,深入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整体办学水平,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指示精神,为唐山市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唐山学院全体中层正职干部、电子商务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暨签约仪式。仪式结束后,冯培书记一行还到国家级电商示范企业、唐山市注册成立的首家电子商务公司,唐山成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
上传:任禹凝
共青团唐山学院委员会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