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二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点击数:]
11月5日,我校在大学西道校区东院北东阶举行唐山学院第十二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李兵出席,学生处处长韩国新,校团委书记韦秀英、副书记庞亚新,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和266名培训班学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庞亚新主持。
开班仪式在共青团团歌中正式拉开帷幕。首先,庞亚新对培训班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韦秀英宣读了《唐山学院青马培训班学员管理规定》。2019年河北省青马工程“大骨班”学员代表董文静和本届青马培训班学员代表左杨依次上台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培训中作为青年学生和团学骨干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增长才干、提高本领,做到“知、信、行”统一的深刻感悟,同时号召青马学员志存高远、勤奋学习、脚踏实地,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强本领,努力成长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党委副书记李兵就唐山学院第十二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进行开班动员讲话,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素养、勤奋刻苦学习、坚持知行合一、争当先锋模范、甘于奉献社会。
开班仪式结束后,人民日报社《党建参阅》战略部主任、资深媒体人、特约新闻评论员吕丽宁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为题做了专题讲座。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由来入手,立足当下,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如何成为理想信念坚定的人、如何成为品德高尚的人、如何成为善于学习的人、如何成为甘于奉献的人”四个层面的心得。讲座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提高了培训班学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他们以实际行动去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信念。
本届青马培训班培训周期为2019年11月至2019年12月,在课程设置与培训形式上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主题讲座、团日活动、观摩学习、总结分享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我校团学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努力培养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念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团委供稿,撰稿人:吕建秋,审稿人:韦秀英,责任编辑:张莉

上传:张瑜
 
 
共青团唐山学院委员会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