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19年度第十四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点击数:]
11月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大学西道校区东院办公楼五层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保持战略定力,坚定战胜困难挑战的信心》《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校党委书记刘学东主持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工会、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安全工作部、机关党委、社会科学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惠全文通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将主题聚焦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是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
党委书记刘学东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和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方面显著优势和具体要求,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会议认为,《保持战略定力 坚定战胜困难挑战的信心》这篇理论文章,对如何看待中美贸易摩擦、如何应对美方贸易挑衅,给出了令人信服的答案,坚定了我们必胜的信心和勇气。中心组成员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要引导师生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中美贸易争端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战略定力,走稳自己的路,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国家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尽一份力量、做一份贡献。
《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作为指导性文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以往工作实践,客观看待成绩和经验,准确把握道德建设领域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科学分析新时代对公民道德建设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任务要求,对于推动全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一个新高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刘书记强调,唐山学院作为多年省级文明单位,更要在全校师生员工中开展《纲要》学习,把立德树人贯穿学校教育全过程,用良好师德师风涵育道德品行,以先进模范引领道德风尚;要以正确舆论营造良好道德环境;以优秀作品陶冶道德情操,发挥各类阵地道德教育作用;要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不断提高全校教师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并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
刘学东最后重点指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回头看”阶段,《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已经下发,机关党委、各院系(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要迅速落实学习制度,并把学习贯彻国家、省委市委精神同抓好学校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与做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党委宣传部供稿)
上传:李乐 
 
共青团唐山学院委员会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