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品牌特色专业年度建设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点击数:]

1031日,我校举办了品牌特色专业2019年度建设工作汇报会。汇报会上,邀请了西南交通大学专家组黄涛、富海鹰、陈增川、崔珩、庞烈鑫、郭强等专家全程指导。我校副校长郝志华出席了汇报会,教务处负责人、相关院系领导、专业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汇报会上,副校长郝志华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我校品牌特色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希望专家们对品牌特色专业一年来的建设工作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土木工程等三个品牌专业的负责人,对标工程专业认证标准和要求,详细介绍了本年度学习调研、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建设、质量保证、持续改进、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建设目标等方面情况。会计学等六个特色专业负责人根据年度工作计划,重点介绍了培养方案修订、教师培养、课程建设、学生竞赛、学生培养、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工作情况。
与会专家在认真听取汇报和讨论交流后一致认为,我校品牌专业建设工作按照学校统一部署顺利进行,开展了大量工作,加强了产教融合,提高了学生培养质量。在后续的建设工作中应进一步梳理和分析工程专业认证标准和补充标准,在对标工程专业认证的基础上,总结归纳办学传统和优势,凝练专业特色;梳理评价与反馈机制,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形成有效的持续改进机制;增加优质生源的吸引途径和方法等。对于特色专业,专家认为一年来工作开展扎实,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后续建设工作中应进一步明确特色专业的建设目标和主要任务,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教材和特色案例建设,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和职业发展情况调查,完善质量标准体系和持续改进机制等。
最后,副校长郝志华发表讲话,要求各建设专业认真研究专家的意见、建议,找准建设工作的差距和不足,制定好后续的工作计划,明确今后专业建设发力点,确保专业建设工作顺利完成建设目标。(教务处供稿,撰稿人:潘章,审核人:周红星,责任编辑:张莉)
传稿人:任禹凝
 
共青团唐山学院委员会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