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学院2018年“筑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9日]  [点击数:]
 920日上午8时,由校团委主办的唐山学院2018年“筑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在北校区西阶梯教室举行。本次答辩会的评委由社科部、科研处和学生处的老师担任。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是引导青年学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切实将爱国主义教育做到入脑入心,有效引导青年大学生牢记国家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为此,我校专门成立了三支“助力脱贫攻坚”的专项实践队伍,分别为《奔富有路——承德市围场县道坝子乡查字上村贫困原因调查及扶贫对策研究》、《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二把伙村精准扶贫》、《承德市围场县蓝旗卡伦村二把火村扶贫暑期实践》,为当地制作了专业的土地利用规划、布置了几十面宣传墙并制作了宣传视频等,得到了当地干部和村民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同时,我校还获批了两支团中央“村土地利用规划”专项行动小分队和一支“印象长白山.筑梦新时代”专项行动小分队。

本次结项答辩会共有29支社会实践小分队参加,实践内容涉及理论宣讲、防艾禁毒、红色文化、志愿服务等八个主题内容。各小分队成员经过PPT展示、自述、评委提问互动等环节,最终完成答辩流程。社会实践结项的最终成绩按实践日志、媒体报道、实践报告和结项答辩的四个分值计算,最终评出了校级一、二、三奖。

中青在线、央广网、新浪新闻、长城网、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劳动日报等主流媒体刊发我校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稿件百余篇,实践当地的电视新闻也对我校的社会实践活动做了详尽的报道。唐院学子们在投身暑期社会实践的火热实践中,坚定信仰、奉献社会、增长才干,在感受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成就中找寻自己的价值,意义十分重大。(团委供稿;撰稿人:刘蕾;审稿人:庞亚新,责任编辑:全丹)
附件、唐山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获奖情况

上传:张鸿佳

共青团唐山学院委员会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