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学院学生参观中国航空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7日]  [点击数:]
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航空军事知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2016年11月06日军理老师带领唐山学院的同学们来到坐落于北京市昌平区大汤山脚下的中国航空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中国航空博物馆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也是我国第一座对外开放的大型航空博物馆。中国航空博物馆占地70多万平方米,馆藏270余架飞机、99架国家文物飞机、近万件航空文物,以丰富的实物史料向人们展示中国航空事业发展的历程。
同学们进入博物馆的大门,来到了露天的陈列场,陈列场上一架银白色的伊尔―14是毛泽东的座机之一,从讲解中同学们了解到1957至1958这两年间毛主席曾23次乘坐这架飞机飞往全国各地。我们也看到了冯如先生的塑像,他是中国最早的飞机设计师和飞行员。在广场的中央还矗立着一座“利剑”雕塑,一把利剑出鞘,笔直的指向苍穹。这也意味着我们空军时刻准备着亮剑苍穹,体现着他们身上一往无前的精神。
随后同学们又参观了洞库展区,洞库展厅的展品从中国古代航空发明与发现,到当代使用的高空高速歼击机;从近代引进国外的航空器到国产的各种类型飞机,依照历史的时序陈列于大型展厅两侧。展厅的后部还展出雷达、导弹、高炮等其他武器装备。
综合展厅的展出品除了各类飞机外,还有航空博物馆制作的各型遥控飞机模型和象真飞机模型,外国政府首脑赠送给中国党和政府领导人的珍贵礼物以及外国的军事代表团、航空界朋友以及其他友好人士赠送给人民空军的精美军徽、部队徽等礼品。
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对航空航天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更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和爱国热情,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
附件、唐山学院学生参观中国航空博物馆
记者:娄  笑
审稿:王  琪
上传:李婉莹
共青团唐山学院委员会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