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联合艺术系开展主题墙体彩绘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7日]  [点击数:]
6月4日,通过前期的周密沟通和安排,校团委副书记张忠鹏带领团委、艺术系王艺辉、马秀贤、李丽艳、李金政等四名专业教师和近50名志愿者赴唐山市滦南县宋道口镇王土村开展“美丽乡村”为主题的墙体彩绘活动。同学们一到王土村,便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用铅笔、墨斗、直尺的在墙体上完成了底稿。随后同学们配合默契,熟练的进行了描边和填色等工作。经过近8个小时的精心创作共完成了“小小钢锹走世界,樱桃小镇美名扬”、“让世界发现你”、“樱你更精彩”生态新农村”、“我幸福、我是王土人”、“中国梦、唐山梦、我的梦”“文明和谐、大德中国”等十余个主题长达200余米的墙绘,王艺辉、马秀贤等两位专业老师也即兴创作了“山水中国”、“TangShanWangTu”等两幅化作,同时对同学们进行了绘画技巧等方面的专业指导。彩绘内容主要体现了王土村钢锹和樱桃两大经济支柱产业的发展现状,为村里扩大宣传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现场的村民赞不绝口,称此次活动使王土村里变得更加美丽,向着社会主义新农村更加迈进了一步。
此次活动也是我院2016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为乡村带去了整洁和美丽,更是给我校学生提供一次难得的实践机会。2016年暑假,校团委将组织学生在唐山周边农村开展多项社会实践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传:刘静婷
共青团唐山学院委员会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