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专业国家矿山公园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3日]  [点击数:]

2016424下午2:00,酒店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在班委的指导下来到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开滦矿山公园是国家4A级景区。开滦,也是历经世纪沧桑,几乎见证了和涵盖了中国早期工业发展史、民族屈辱与抗争史、改革与转型发展历程等全部的内容,称得上是一座浓缩工业文明的记忆殿堂。这次实践活动的目的是丰富大学生的历史文化知识,了解唐山工业发展历程。

同学们到达矿山公园后在老师组织下,排好队伍由解说员带入馆内参观,由于参观者较多,因此酒店管理专业从博物馆主馆直接到四层参观,最让人震撼的就是是3D效果的大屏幕,从原始深海中的人类和矿的演变岩层的种类,无不给同学们造成强烈的视觉冲击。看到那些采煤工具最早工人们用手镐挖煤,用小推车运输,清楚了解从原始采煤到现代化采煤的演进历程。当看到唐山大地震影片时,很多开滦矿工不幸罹难但是存活的人都投入到保矿活动中,也是深深打动了每一个人。

最后在解说员带领下,同学们回到一楼,开滦矿山公园之行也就到此结束了,这次参观我们看到了开滦的发展和奋斗过程,传统城市的伟大复兴,还有先辈们的勤劳勇敢和对今天幸福生活的感激与热爱。

记者:王 

审稿:朱艳霞

上传:杨玉叶

共青团唐山学院委员会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邮政编码:063000
Copyright@2016唐山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05002888号-1